close

最近很多人的話題都圍繞在年終獎金上

這個話題我也有很多的想法

尤其是最近電視或者廣播中聽到了政府機關的年終獎金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怎麼政府機關一天到晚在哭窮

卻能發放好幾個月的年終獎金

我知道很多人會質疑  也會抱怨

 

不過大家可能沒有想過公家機關是需要考試才能進入的

他們考試以前努力過蠻長一段時間

甚至還參加花錢去補習班上課

經過考試以後還要等待分發 ㄧ堆很繁複的程序

 

我親愛的三叔也是公務人員

15年前參加了公職考試

後來到監獄中當獄警  真是苦不堪言

還要冒著備飯人襲擊的危險

不但離開台南到花蓮工作

甚至想要請調離家近一點還要碰運氣

幾年後他調職到台中監獄  真是不簡單阿

後來他自己很努力繼續考試  現在到台南國稅局工作

 

這樣大家還會覺得他們真的很幸福可以領比人多的年終嗎??

他們可是經過一番努力才有辦法進入公家機關的

不管是健保局還是中油都一樣  他們都有自己工作辛苦的地方

 

我想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年終可以領的比別人要多

當然公務人員也是阿  不然他們為什麼要辛苦的去考試呢

為的還不就是福利而已嗎??

 

我搞不懂 為何要這樣的對政府做出指責呢

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也辛苦的考試來去爭取公職吧

 

我想台灣雖然比不上很多國家這麼的好

甚至人家的人民福利也比台灣好很多

但是要多想想  他們的人民也付出很高的代價喔

而且台灣也很不錯了^^ 

 

以上只是我個人淺見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68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